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群众收到“新春礼包”

核心提示: “传承家训忠和孝,迎接鸡年福与春”“勤劳门第春常好和睦人家福自来”……1月23日,白水县苹果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墨香流韵其乐融融,一幅幅象征吉祥、蕴含家风文化的春联在10多位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下尽显神韵,一份份“新春礼包”送到群众手上。

“传承家训忠和孝,迎接鸡年福与春”“勤劳门第春常好和睦人家福自来”……1月23日,白水县苹果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墨香流韵其乐融融,一幅幅象征吉祥、蕴含家风文化的春联在10多位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下尽显神韵,一份份“新春礼包”送到群众手上。

新春来临之际,白水县在往年送春联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彰显家教家风主题,倡导群众自拟家训春联,有序组织各镇(办)、村、社区及各类社会组织开展义写春联,以此传播优秀文化,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除此之外,白水县还要求各镇(办)以各种形式细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增加“新春礼包”的分量。比如:利用春节在外人员返乡之机,适时召开在外人士或返乡人员座谈会,回顾村史、分析村情,共谋本村发展大计;指导已编创好村歌的村,利用春节时机,组织村民和返乡人员学村歌,唱村歌,凝聚合力。对未编写好村歌的村,可利用春节时机集思广益,尽快编创出本村村歌,组织群众学唱;对已编好村史的村,可向返乡群众赠送本村村史,通过文艺演出、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村民和在外人士了解村史。正在编写村史的村,可组织在外、返乡人士参与村史挖掘、讨论。也可在春节后务工人员外出时,向他们赠送“家乡泥”“故乡土”,留住乡情,记住乡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