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节前事故预防工作攻坚战

核心提示: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巩固辖区交通秩序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畅通的良好局面,为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以开展冬季严打“平安”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抓实事故预防工作不松懈,全力打好事故预防工作攻坚战。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潘化团)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巩固辖区交通秩序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畅通的良好局面,为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以开展冬季严打“平安”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抓实事故预防工作不松懈,全力打好事故预防工作攻坚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对当前辖区事故预防形势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牢牢把握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以及冬季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查找并发现日常巡查管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漏洞,确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真正做到全部警力全部装备投入路面,重点时段、重点管控。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积极结合当前开展涉牌涉证、校车等整治行动,加大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车辆,严查严处,营造出高压态势,形成一个严密的管控体系,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大队要求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学校、企业、客运汽车站,通过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展出事故展板、播放宣传光碟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同时,还利用执勤民警检查登记7座以上客运车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空隙,适时向广大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酒后驾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安全行车、谨慎驾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