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抓“三条主线”切实为春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核心提示: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紧抓管控、宣传、整治三条主线,将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紧抓管控、宣传、整治三条主线,将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紧抓道路管控主线。春运期间我大队启动了“五站、两点”全力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一是狠抓路面管理。大队以加大辖区路面巡查力度和施工路段管控为重点,严密制定计划,科学部署警力,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民警的管事率。二是很赚重点车辆管理。大队进一步完善客车、货车、危化品车辆的重点车辆管理档案,加强源头监管,督促运输单位逐车查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严禁超员车、安全设施不全车上路行驶。三是紧抓驾驶员管理。收集并建立重点车辆驾驶员和违法驾驶员档案,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观看宣传片等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

二是紧抓宣传工作主线。春运工作中,大队始终将宣传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继续深化“五进”宣传。结合年关交通形势特点,广泛深入周边学校、重点运输企业、农村、社区等地宣传冬季行车出行常识,提高学生、驾驶员等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二是联合媒体宣传。大队积极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注重行车安全结合当下恶劣天气特点,及时更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重点宣传雨、雾、雪、冰冻天气条件下的行车知识。

三是紧抓违法整治主线。工作中,大队坚持“宣传、整治”相结合,一是紧抓危化运输车辆违法整治。大队结合当前多起事故特点,严查危化车辆车身反光标识和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对配置不齐全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二是紧抓客车违法整治。随着客流车流逐渐增大,为保障平安行车,打击客车超员、超速违法行为,根除安全隐患。三是紧抓酒后驾驶整治。针对年关酒驾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大队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违法,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