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赵渡司法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春节前后,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为了保障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矫正对象安全渡过服刑期。近期 ,大荔县赵渡司法所组织辖区矫正对象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刘洁 宋晓丽)春节前后,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为了保障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矫正对象安全渡过服刑期。近期 ,大荔县赵渡司法所组织辖区矫正对象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分为三方面内容: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组织矫正对象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教育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并用身边因酒驾酿成惨祸的典型案例,使他们对酒驾的严重后果有了深刻地认识 ,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要求每个矫正对象特别是会开车的对象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二是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教育。提醒矫正对象出门注意随身物品、手机、现金等财物的安全。夜晚关好自家的门窗,注意家庭财产的安全,防火、防盗、防抢、使用蜂窝煤谨防煤气中毒。三是对矫正对象自身的健康安全的教育。生命有价,健康无价。由于辖区矫正对象平均年龄在46岁左右,年龄偏大,加之冬季天气寒冷,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温馨提醒各矫正对象注意食品安全及自身健康安全,忌暴饮暴食、过度饮酒、做到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为辖区群众及社区矫正对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