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检察官申请司法救助受害家属感受法律温情

核心提示: 近日,华阴市检察院侦监科的办公室里,一名被害人家属拉着检察官的手感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近日,华阴市检察院侦监科的办公室里,一名被害人家属拉着检察官的手感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原来,2016年12月,地处偏远山区的华阴市桃下镇某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年约50岁的中年妇女,在花椒地干农活时被人杀害。犯罪嫌疑人竟是同村一贫如洗的李某,根本没有能力赔偿被害人家属。单被害人家中有4个孩子,家境也非常困难,被害人的丈夫常年生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针对被害人家属的实际困难,华阴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干警向院领导及时作了详细汇报,并联系控申科为被害人家属申请了2万元的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资金,让被害人家人感激不已。

据悉,从去年以来,这是该院第二次帮助刑事案件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开展对刑事被害人的救助工作,能有效化解被害人经济困难,彰显法律温情,让他们感受到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人文关怀,司法为民的本质,传递了司法温度,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严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