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市人大领导来合阳县督办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环保督察组组长郭永峰带队来合阳县督办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陈广成、市人大农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小宏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江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四海陪同检查。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环保督察组组长郭永峰带队来合阳县督办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陈广成、市人大农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小宏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江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四海陪同检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城关街道办、王村镇、和家庄镇境内的堆渣场、洗煤厂及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后,督察组认为合阳县高度重视环境整改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基本完成了整改工作。

据介绍,合阳县开展环境整改工作以来,始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揽,以补齐环境短板为导向,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挂图作战,直面问题、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挂账销号,力求实效。加大堆渣矸煤场取缔力度,共清理6家;加大城区扬尘力度,实行湿法作业,建筑工地裸露黄土全覆盖,5家商混站出入口均设置了冲洗装置;加大煤炭销售点监管力度,城乡结合部29处煤炭销售点实现了规范化管理;加大治污降霾力度,查封燃煤锅炉3家,责令整改5家,完成油气回收治理9家;加大沿途道路扬尘防控力度,覆盖车辆117辆,开据简易程序8辆,批评教育46辆;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招投标,12月底前开工建设,水星污水处理厂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水污染达标方案文本已编制完成,加大违规建设项目整改力度,整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10个。

郭永峰在肯定合阳县环境整改工作的同时,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精神和省、市环保形势,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水污染治理、空气质量、集中供热、畜禽养殖粪便处理等方面,现场询问了县级主要领导及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就合阳当前环保突出问题,提出治理意见建议。他强调,治理环境问题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办法,要把治理成果转化为环境保护管理制度,促使生态环保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常态化。

他要求,一是在严格在新《环保法》上下功夫,巩固环境治理成果,依法依规加强监管,发现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露头就打;二是在解决环保“老大难”问题上下功夫,把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集中供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热电联产项目,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三是要在农村面源治理上下功夫,加快土壤污染修复步伐,减少农药化肥使用强度,生产高效优质农产品,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着力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四是要在治理污染措施上下功夫,加快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五是要在通力协作上下功夫,环保涉及行业众多,任务量大面广,各镇街、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大环保格局的浓厚氛围。

在污水处理厂检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