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柿子用上“高科技”

核心提示: “3秒钟就可以削一个柿子皮,6天就能做好柿饼,太快了!”参加全市2016年度综合观摩的与会人员在富平县永辉超市柿子产业化项目基地惊喜地发现,昔日手工制作的柿饼如今也可用“高科技”完成。

 “3秒钟就可以削一个柿子皮,6天就能做好柿饼,太快了!”参加全市2016年度综合观摩的与会人员在富平县永辉超市柿子产业化项目基地惊喜地发现,昔日手工制作的柿饼如今也可用“高科技”完成。
富平是全国著名的柿子之乡、闻名世界的优质柿饼产地。富平尖柿和富平柿饼均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行销大江南北,出口韩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等国。
眼下正是柿子成熟、挂柿饼的季节。过去柿饼基本都是手工制作,光晾晒就得40天,要是遇上连阴雨,时间会更长。现在好了,富平县引进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可望改变这一现状。永辉超市股份公司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被国家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
“永辉超市柿子产业化项目是富平县今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包括以柿子为主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及2500亩柿子示范林建设。”富平县副县长杨稳山介绍说,该项目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柿子加工生产设备,实现了柿子全自动削皮、人工智能烘干,柿饼生产周期由传统自然晾晒的40天缩短到6天,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更有保障。现今,联合生产车间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柿子加工生产设备安装70%,预计12月底可建成投产,年可加工柿饼1500吨。
“富平县把柿子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全县柿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杨稳山说,永辉超市柿子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富平柿子产业升级,开拓占领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柿子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