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新能源产业为发展蓄动力

核心提示: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发展动力何在?昨日,参加全市2016年度综合观摩会的与会人员在高新区看到,以新能源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释放出巨大发展潜力。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发展动力何在?昨日,参加全市2016年度综合观摩会的与会人员在高新区看到,以新能源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释放出巨大发展潜力。

“目前已有沃特玛、天臣、星美等三个新能源企业签约落地,其中沃特玛一期、天臣一期已调产调试,预计今年可释放产值10亿元以上。明年三户动力电池企业达产达效后,可释放产值150亿元以上。”在高新区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现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薛清军介绍,高新区规划了4000亩的新能源产业及示范应用基地,在全省率先设立10亿元的高新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近期我们与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北京阿尔特新能源整车生产达成合作共识,可望月底前签约,届时我市将结束没有汽车整车生产的历史。”薛清军说。

走近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观摩人员看到,一台台先进的生产设备前,工人师傅娴熟地触摸电脑屏幕,一件件电池产品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完成。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获得200余项专利,其动力电池位居行业前三,国内市场占有率26.6%。项目分期实施并引进5户到6户核心零部件企业,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上缴利税40亿元,还将带动1700余人就业。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把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来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不仅新能源产业发展动力强劲,而且3D打印产业发展持续向好。该区与西安交大、西工大、中国钢研院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搭建3D打印国家创新中心产业化基地平台,先后引进孵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30多户,近期还将有26个项目入驻标准厂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