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韩城国家文史公园”研讨会在我市隆重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30号,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韩城国家文史公园”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上领导冯双民、贾建武、张喜、李兰坤、王志鹏、王灵侠及全国各地专家参加会议。

10月30号,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韩城国家文史公园”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上领导冯双民、贾建武、张喜、李兰坤、王志鹏、王灵侠及全国各地专家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筑梦新韩城·园林改变城市》专题介绍片。近年来,我市在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同时,坚持以“生态立市”为引领,打造山水共融,宜居宜业的美丽新韩城。国家文史公园是建设新韩城中的一个重要举措,公园充分利用原地形中的大面积低洼湿地,挖湖堆山,为造园形成基本的山水布局。公园建设以司马迁祠为核心,以澽水河、芝水河为纽带,以周边土塬为景观背景的功能结构和一城、两水、三塬的空间格局。同时,根据司马迁时代汉武帝宫苑“一池三岛”的布局来构成文史公园的创作构架,吸取杭州西湖风景园林以及中国传统优秀园林的造园思想和布局特点中的精粹,来营造“北雄南秀”、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山水园林。公园总面积3300亩,由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精心打造。

此次研讨会由韩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韩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浙江人文园林有限公司、《人文园林》杂志社共同承办,《中国园林》杂志社、韩城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围绕“山水·人文·城市”这一主题,结合韩城城市建设实际,提供一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交流平台,开展更具创新性和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向广大风景园林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展示韩城在城市建设、传统风景园林、古建筑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邀请专家学者为城市发展与经济建设出谋划策,进而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大力推介城市形象,促进旅游业发展,推动韩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城市发展突飞猛进。

张喜为会议开幕致辞,他说,近两年来,韩城这座偏居陕西东北部一隅的城市,在城市建设、园林绿化等方面,干的有滋有味、风生水起,这源于我们对园林绿化的敬畏,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对美好人居环境的向往。绿化工作关键在于“化”,必须靠人的智慧、思想和能力去筹划,我们坚持每一个绿化必须都是旅游产品,每一个城市建设必须都是旅游作品,坚持大目标引领,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筹办国家园艺博览会等目标,做足“绿”文章,做活“水”文章,做优“亮点”文章,全面加快九个湖面、湖河连通工程、八大板块绿化、城市亮化等工作,这些都是为我们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分别以“园林在进军生态修复和城市设计中前行”、“中国国家公园向何处去”、“韩城国家文史公园设计概述”等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围绕我市市树市花的评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开幕前,与会专家还深入我市党家村、古城、司马迁祠景区、文史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参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