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县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步伐,落实好学生资助工作各项政策,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困失学,华阴市教育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确保学生资助惠民政策惠及每一位贫困学生。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步伐,落实好学生资助工作各项政策,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困失学,华阴市教育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确保学生资助惠民政策惠及每一位贫困学生。

——加强教育扶贫组织领导 。各学校要成立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教办主任、学校校长要承担起贫困家庭学生扶贫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各学校要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脱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工作措施,加快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步伐。

——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要求各学校一是通过黑板报、宣传展板、横幅等形式在校内进行宣传,二是发放宣传单、告家长书、发布微信讯息,主动出击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三是设立咨询点公布咨询电话,随时解答群众各种问题。通过多种宣传手段,确保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团体关心支持教育脱贫工作。

——加强对贫困学生精准识别。 要求各校组织力量深入家庭认真调查识别本校内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填写《渭南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在校学生登记表》,经镇(办)、学校、扶贫、教育部门认定后予以存档,建立教育扶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每年秋季学期及时更新和完善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不漏一人全部纳入资助范围。

——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监督考核。 该市教育局将不定期对各校教育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教育扶贫精准资助考核机制,年初明确各校目标任务,年终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进一步督促各校扎实开展好教育扶贫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