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富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渭南市富平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33名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肩负神圣使命,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齐聚一堂,共同描绘推动我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富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富平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33名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肩负神圣使命,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齐聚一堂,共同描绘推动我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郭志英、张海乾、杜占全、任正龙、范月丽(女)、张少林、杨稳山、王小鹏、王华中、王养龙、王耀武、卢战强、任秋成、祁娟(女)、杨毛、曹小亮、康进联、雷虎、黎忠利、姚富川、惠春侠(女)出席大会,不是代表的县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上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纪委副书记、各室主任,部分县直党政部门、正科级事业单位、条(双)管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26名同志列席大会。

8时30分,大会隆重开幕。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海乾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代表中国共产党富平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贯彻五大理念 加快追赶超越 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

郭志英指出,县十七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富裕富平、和谐富平、美丽富平”建设目标,坚持“六个不动摇”战略举措,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较好完成了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2015年达到1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7.6%,累计完成53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较2011年翻了一番,达到4.46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3.6%和16.5%,分别达到29807元和9295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频阳大地激情涌动、人心思进,心齐气顺劲足风正的氛围愈加浓厚。

郭志英指出,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省市各级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届县委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务实进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富平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富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郭志英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富平抢抓机遇、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坚持依法治县总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着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取得新突破,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三个富平”,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郭志英强调,今后五年主要任务是坚持转型发展,推动经济建设实现新跨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协调发展,推动城乡统筹迈出新步伐,认真落实中央城镇化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做大县城、做好镇区、做美乡村,着力提升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水平。围绕拓空间、强功能、提品位、抓管理,加快国家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步伐,大力整治私搭乱建、交通拥堵、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切实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关中城市群渭北区域中心城市。要做好镇区。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精细化管理,推动小城镇功能完善、商业繁荣、特色各显。要做美乡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全面完成村庄建设规划,加强宅基地管理,促进新农村规范有序建设。要做强基础。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全面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郭志英强调,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要狠抓平原绿化。实施“绿化频阳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以城、镇、路、景为重点,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大幅提升林木覆盖率;推进石川河、温泉河、顺阳河全域治理和两岸绿化,开展小流域生态治理,建设主干道路宽幅林带,构建绿色生态长廊;加快园林化城市建设,深化生态村镇创建活动,建设生态广场、河道湿地、绿岛绿心、绿道绿廊,让绿色成为富平的主色调。要狠抓矿区植绿。坚持整合资源、合理利用、恢复植被,实施北部山区生态修复工程,建成陕煤新型环保建材基地,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共进双赢。要狠抓园区治污。始终把生态承载力作为产业发展的“绿色闸门”,以两大园区为重点,严格项目准入,推行清洁生产,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建材、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郭志英强调,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要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厚植新优势。要深入推进思想解放。坚决克服僵化封闭、因循守旧问题,始终站在全省全国范围审视富平,高点站位、统筹谋划,跳起来摘桃子,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想,始终瞄准全国全省先进,高标准、严要求,争先进、创一流,使每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开阔胸襟、拓宽视野,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公开公布“六项清单”,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促进职能转变、效能提升;推进商事制度、财税金融制度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健全完善“多规合一”运行机制,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一管到底;切实抓好农林水、科教文卫、社会治理等社会事业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红利。要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立研发平台,推广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领域,支持专家学者、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创新创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扩大开放开发。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深化同福州、西安的战略合作,主动参与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区域协作;加快富阎一体化进程,促进产业对接互补、基础互联互通、生态共治共享,打造西渭融合先行示范区;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推动发展;牢固树立“企业家功高、纳税人至上”理念,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

郭志英强调,要坚持共享发展,推动社会建设跃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群众期盼,改善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认真落实中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县负总责、部门牵头、镇抓落实、重在乡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推进“五个一批”工程,突出抓好社会兜底、产业帮扶和扶贫搬迁工作,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整合项目资金,强化定点帮扶、对口帮扶、结对帮扶等措施,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确保2017年底率先脱贫,决不让一个困难家庭、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落伍。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始终把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认真落实“两个80%”硬指标,每年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基本需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成“双高双普”创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成妇女儿童医院,做好计生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建设“健康富平”;完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制度,推动城乡敬老院、养老院建设,大力发展社会福利、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做好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统筹抓好科技、就业等各项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力度,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行业标杆等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扬美德、知荣辱、尚礼仪、讲廉耻的良好风尚。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研判、抓好亮点宣传,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强城乡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充分享受到身边的文化精彩。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包容和谐。深化“平安富平”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巩固团结和谐政治局面。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切实提高议事决策和整体工作水平;支持政府转变职能、依法行政,提升公信力和执行力;持续扩大基层民主,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兴富的大好局面。

郭志英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风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建设水平。加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向中央看齐的标杆;创新干部教育模式,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以“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始终把习老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教材,深学细照笃行,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要着眼打造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制定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加大重点岗位、关键领域领导干部培养力度,储备人才、建好梯队;认真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重学习、重基层、重实干、看担当,真正把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不断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具体措施,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积极引进紧缺型、专业型人才,为县域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要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依规处置不合格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从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增强各级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加大检查、追责和曝光力度,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小康目标。县委常委会是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一线指挥部”,要带头揽全局、理思路、抓大事、促落实,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美好愿景凝聚人心、用辉煌业绩鼓舞士气。党员领导干部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工作,积极破解难题,尽心尽职推动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党建、谋发展、富百姓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瞄准先进、奋力赶超,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新业绩、展示新风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合作共事,群策群力、共识共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一定要紧盯小康目标,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郭志英最后强调,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小康伟业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三个富平”建设新局面,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返回首页打印本页加入收藏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