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高塘小伙本领大 土鸡养成“金疙瘩”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农民同小仪心里乐开了花,因为他养的土鸡短时间内就卖出了500多只,粗略一算,毛收入达到50000多元,这在当地农村,可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农民同小仪心里乐开了花,因为他养的土鸡短时间内就卖出了500多只,粗略一算,毛收入达到50000多元,这在当地农村,可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原来,同小仪在同家村西河(“小农人”家庭农场)放养了一群“土鸡”,最近他养的土鸡销量很大,每只100元不还价,比普通土鸡的价格翻了一番,让他发了一笔不小的“生态养殖财”。为什么这么贵的土鸡,竟然不愁卖呢?我们在“小农人”家庭农场的主人同小仪那里找到了答案。

走进农场,一群土鸡又飞又跳的画面跃入眼帘。据同小仪介绍,为了打造“自然、生态、无公害”土鸡的品牌,他流转了100余亩土地,开办了“小农人”家庭农场,饲养的土鸡采取跑山野放,自然采食的传统办法,让家庭农场的青草、昆虫、野果等成为土鸡的天然食物。与一般的笼养鸡不同,散养土鸡的饲养周期必须达到5个月以上才能出栏,同时,该农场还有一年以上鸡龄的土鸡。

目前,“小农人”家庭农场存栏土鸡7000余只,首批出栏的1000多只“土鸡”已经在国庆前夕上市。由于该品牌土鸡无药剂、低脂肪、皮薄、肉脆、味道鲜美,一上市就出现了价高货俏的局面,甚至在渭南市场上引发了一阵抢购风潮。

同小仪养鸡场一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