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石子馍

核心提示: 富平的石子馍名声在外,深得外地朋友的喜爱。只有他们来到富平都会买上几袋,回去送亲戚、朋友。

富平的石子馍名声在外,深得外地朋友的喜爱。只有他们来到富平都会买上几袋,回去送亲戚、朋友。

 

富平的石子馍是用烧热的小石子烙烫而制成的馍。它油酥咸香,经久耐放,因此很受人们的喜爱,吃了之后都大加赞赏。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携带方便,富平人出远门、长途旅行必带,就和外地人带方便面一样。也是是陕西关中农村常用的赠送亲友、招待佳宾,或作为产妇、病人的营养食品。

每年冬天妈妈都会和嫂嫂、婶婶们做石子馍,几家人一起合作,说说笑笑好热闹。每次去学校我都会给同学们带几十个,他们都抢着吃。至今,有的同学去了外地打电话让给他们邮寄过去。

富平人爱吃石子馍就像四川人爱吃辣子一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