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扎实开展岗前培训促进新任教师快速成长

核心提示: 8月22日至27日,合阳县教育局举办了2016年暑期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为期7天的培训活动中,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和锻炼,扎实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促进新任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快速成长。

8月22日至27日,合阳县教育局举办了2016年暑期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为期7天的培训活动中,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和锻炼,扎实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促进新任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快速成长。

一是军训早操,树立形象彰显新风貌。岗前培训班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严格系统的军训,每天早上出操训练,锻炼了学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加强了新教师的纪律观念和集体意识,使每一位新教师都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面貌走上工作岗位。

二是专题讲座,促进教师适应新岗位。讲座《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给新教师提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教师;《立德树人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师专业化发展》《让青春在磨砺中闪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等专题讲座为新教师提振精气神,指导班级常规管理方法,为新教师起到了“扬帆导航”作用,促进各位新教师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教育教学环境,熟悉教师常规工作,增强工作信心。

三是分组交流,多彩活动注入新能量。在分组交流主题班会设计和班会展示活动中,新教师分为8个小组,分开进行班会的主题讨论、设计、演练,并在全体教师面前进行展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分组点评,提出改进措施,活动中新教师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积累开展班级活动的经验,在参与中成长。

四是成果展示,实践指导共筑新梦想。新教师以学科为单位分成5个小组进行备课、讲课、说课成果展示。县教研室各学科负责人与教师进修学校老师组成评课团队,进行点评、指导、打分,在实践中训练教师的基本技能,在评课中指导新教师上好岗前第一课,为今后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打好基础。新教师精心准备,虚心学习,共话教学新课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