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纪委“四个从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主业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潼关县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四个从严”为抓手,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姜昕勇 焦战鹏)今年以来,潼关县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四个从严”为抓手,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从严监督检查,力促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加大专项督查,采取问题清单销号制管理的方式,对3个城区道路建设项目、2个能源化工产业发展项目、1个民生工程认真开展专项督查。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县委《关于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意见》,对“精准扶贫”、巡堤查险、规范招生、廉洁征兵工作开展了多次专项督查,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15条,印发了《县级包联部门精准扶贫帮扶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扶贫资金管理。紧盯重要工作加大整改督查,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换届纪律监督和群众诉求等情况共开展专项督查,已整改落实完成29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69项,落实解决群众所提意见建议154条。

从严落实责任,争创勤政廉政良好氛围。按 照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明确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全县推行了“两个责任”签字背书制度、党 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写实制度、负面清单制度等,将《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实工作手册》发送给各镇、县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和纪检监察 负责人。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约谈制度实施意见》,明确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七种情形”进行约谈,制度推行以来,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已约谈2名镇党委书记,6名部门(单位)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延伸监督触角,把责任向镇和社区(村)全面延伸,镇纪委定期听取社区、村监委会工作汇报,定期约谈社区、村书记,形成咬耳扯袖、谈话提醒台账,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从严作风督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重点事项、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0次,下发通报2期,整改函17件,提醒函11份,警示提醒谈话16人,行政警告3人。严格管控“三公”经费,县纪委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对水务局等8个部门及其下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地公务用车运行、会议费、接待费、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项目建设资金等进行全面检查,发出整改函25份。进一步健全完善政风行风群众评价机制,制定下发了2016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安排意见、日常考核办法和评议办法,建立了创评活动日常工作考核台账,组织开展了61个创评部门“一把手”在县清风网站向群众和服务对象公开晒承,对61个重点执法服务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集中开展电话语音外呼“满意度”调查活动,共拨打有效电话1830个,征求意见建议7件,已反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从严纪律审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大信访、司法机关、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落 实《执纪执法机关案件线索报告备案制度》。突出惩治重点,紧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 领导干部,同时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案件,特别是严厉查处涉农惠农资金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 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71件,党纪政纪立案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严肃查处了群众反映强烈、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1件21人,通过纪律审查,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