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双目失明女孩圆了求学梦

核心提示: 昨天,当西安阳光的哥爱心联盟7位的哥将3000元生活费交给双目失明的女孩石晓慧时,她当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昨天,当西安阳光的哥爱心联盟7位的哥将3000元生活费交给双目失明的女孩石晓慧时,她当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昨天上午,西安阳光的哥爱心联盟郭永峰、张述林、苏朝辉、苏军选等7位的哥早早地来到汉城收费站出口附近,他们是专门来接蒲城县原西村15岁的石晓慧,上午10时许,当村里热心人任健开车将石晓慧送到西安后,的哥们爱心接力接上石晓慧前往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报到。

石 晓慧从小双目失明,她的母亲也是位盲人,由于出门不方便,石晓慧没有上过学,平时在家基本都是听广播,听音乐和“听”电视,或者等邻家的孩子放学后一起 玩。今年4月,她与陕广新闻《陕广大家帮》栏目联系,表达了渴望上学的心情,当广播电台为她联系好学校后,石晓慧甭提多高兴了。

“昨天一夜都没睡着,就想早早来到学校。”第一次出远门的石晓慧坐在出租车上很激动。她说,她就想学一门手艺,将来能自食其力。出租车很快来到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7名的哥将他们3000元捐款交给石晓慧,石晓慧当场就哭了。

随 后,的哥们又忙着为石晓慧办理入学手续,并扶着石晓慧一起来到宿舍,为她放好行李,铺好被褥床单。等一切安排妥当后,的哥郭永峰又与石晓慧的母亲通电话报 平安:“给孩子把名已经报了,孩子在这里您放心。”电话那边石晓慧的母亲也是感激不尽。随后,石晓慧的母亲又与石晓慧通了电话:“你要向前走,不要往后 退,努力学习。”“妈,您放心,有这么多叔叔帮助,我一定好好学。”石晓慧坚定地说。

据了解,石晓慧在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学的是中医康复保 健专业,她在学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家“三免一补”政策,学费、住宿、教材全免,还有助学金。西安阳光的哥爱心联盟郭永峰表示,石晓慧在学校3年学习,他们 将一直资助石晓慧生活费,每年的寒暑假,将负责接送石晓慧回家、返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