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三举措全力打造朝邑省级旅游特色名镇

核心提示: 近年来,大荔县抢抓朝邑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机遇,开发“生态观光、宗教文化、民俗风情”三大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古城文化、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旅游特色名镇。目前,集镇建成区面积6.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1万人,旅游名镇、宜居小镇已具雏形。

近年来,大荔县抢抓朝邑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机遇,开发“生态观光、宗教文化、民俗风情”三大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古城文化、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旅游特色名镇。目前,集镇建成区面积6.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1万人,旅游名镇、宜居小镇已具雏形。

一是科学编制规划。立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独特禀赋,明确了“天下粮仓、景城融合”的发展定位,编制完成了朝邑文化旅游名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建设廓清了思路,描绘了蓝图。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多渠道筹措资金,采取保证财政投入、拓宽融资渠道、捆绑项目资金等措施,全力破解建设资金难题。制定了朝邑镇文化旅游名镇五年建设计划,确定项目28个,总投资4.6亿元,包括市政基础、公共服务、旅游配套、保护修缮等6大类。目前已提前全面完成建设计划,平罗农业公园建成开放,丰图义仓景区基础配套基本完善,有力提升了旅游特色名镇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三是完善服务水平。开通了城区至丰图义仓景区旅游专线,建成宾馆、农家乐、渔家乐80余个,丰图颐园、金城农家乐成为招牌食宿点位。同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旅游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