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一家7人出行翻车1死6伤 村民自愿捐两万多元

核心提示: 8月19日,潼关县一家七口人坐着三轮车出行,不幸发生翻车事故,一人死亡六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情发生后,当地村民自愿募捐已两万多元,潼关县交警大队也准备给死者家属一定数额的救助金。

8月19日,潼关县一家七口人坐着三轮车出行,不幸发生翻车事故,一人死亡六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情发生后,当地村民自愿募捐已两万多元,潼关县交警大队也准备给死者家属一定数额的救助金。

一家人外出途中遇意外

8月23日上午,潼关县太要镇老虎城村11组,李文同一家人正在给他父亲李水田办理丧事,按照风俗要安葬死者。除了亲友,不少村民都过来帮忙。在路口摆放的一张桌子上有一个爱心捐助箱,不时有人往里投钱。

李文同讲述了当天事发经过。“我们一家有八口人,8月19日,除了弟弟在外打工没在家,我们七口人:父母亲、我和媳妇、儿子,弟媳妇和女儿,坐着父亲开的三轮车一块出去转转。”当天下午4点多,当三轮车行驶到潼关县秦东镇西厫村路段发生翻车事故,一车人都被甩到路边,几个人不同程度受伤,53岁的李水田和49岁的老伴伤势最重。

“我的伤比较轻,起来后拦下一辆车,除了父母和我外,让这个好心司机将他们拉到了潼关县医院。”李文同说,“随后,120急救车把我们拉到了县医院。”由于李水田磕到了头部,人处于昏迷状态,李文同很快把他送到了西安,“因为我父亲伤势很重,当时去了两家医院都不接收,最后才到了另一家医院进行抢救。但是,人还是没救过来,8月21日就不在了。”

李水田的老伴张聪玲经诊断为头皮破伤、右手骨折,7个月大的小孙女肱骨干骨折和右前臂软组织挫伤,她们目前转院到了西安治疗。二儿媳为闭合性颅脑损伤,背部和其他部位也有伤,本来在潼关县医院治疗,但为了照顾还在哺乳期的女儿,也到了西安。

李文同的左臂和右腿受伤,他3岁多的儿子脑外伤,头上缝了几十针,他媳妇身上多处挫伤。目前,他们三口人经过治疗已回家。

华商报记者从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由于事故路段是一处陡坡急转弯的U型路,李水田驾驶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行驶到肇事点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人员伤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村民自发募捐帮乡亲

据了解,李水田平时和老伴经营家里10亩玉米地,有空会上山摘药材挣钱。家里8口人除了7个月的小孙女,其他人只有农村合作医疗,没有办理任何保险。李文同说:“目前,全家治疗费用已超过10万元,后续治疗费用已捉襟见肘。”

老虎城村11组组长韩建武告诉华商报记者:“李家的不幸发生后,也就是从8月20日开始,我们组九十几户人全都自愿捐款,少的捐8元、10元,多的有2000元。”记者在捐款薄上统计了一下,截至8月23日中午,村民的捐款有两万多元。

除了村民,一些社会人士和组织在得知李家的不幸后,陆续前往捐款,有的义务帮李家处理善后。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教导员陈刚说:“对于本次事故的特殊性,办案民警及时向上级领导做出汇报并同时申请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孟涛指示,尽快将救助基金送达到伤者家属手里,保证伤者得到及时的治疗。财时,要求各执勤中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货车及农用车载人的严重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