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魅力果乡精准发力“亮剑”脱贫攻坚

核心提示: 8月12日,独自居住的白水县杜康镇张家塬村30岁残疾小伙儿张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笑了,满怀着对今后美好生活地憧憬。

8月12日,独自居住的白水县杜康镇张家塬村30岁残疾小伙儿张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笑了,满怀着对今后美好生活地憧憬。

今年6月,在扶贫包联单位县住建局帮扶下,张小龙家杂草丛生的后院被清理干净,用红砖铺设平坦,后院一角被修成了70平方米的鸡舍。近期,他有事没事都爱摇动轮椅在自家后院来回转悠,遥想着自己未来的忙碌日子。

“生活变了,我家有了人气,时不时会有村民来看看,陪我唠唠嗑。”张小龙说:“我不是懒人,不愿一直靠政府、亲朋救济。用不了多久,鸡舍里将养上100只小鸡,以蛋鸡为主,采用订单式生产,预计年收入可以过万。将来,要是再扩大点规模,发展肉鸡和土鸡养殖,相信人气还会更旺,幸福日子也就不远了。”

张小龙是白水县众多贫困户中的一员,他的话语,他的期盼,是白水县所有贫困户的共同心声。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白水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遵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四五六”战略布局为总揽,以“六个一批”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按照“先难后易、攻坚摘帽,查漏清除、巩固提升”的工作步骤,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地完成所有贫困村整体脱贫,使贫困人口过上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基本的、体面的、有尊严的生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白水县紧抓产业扶贫这一关键,因地制宜、深度调研,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开展“1336”产业扶贫工作。“1”是以发展苹果主导产业为核心;“33”简称“三扶三带”,即“观念扶、技术带,结对扶、模式带,产业扶、金融带”;“6”是六种产业扶贫模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畅盼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