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贪念迷眼难辨真假伸手偷盗得不偿失

核心提示: 自“2016秦盾”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战役开展以来,渭南高新良田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积极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8月15日利用视频监控摄像头成功破获了一起自行车偷盗案,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渭南高新良田派出所利用“天眼”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自“2016秦盾”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战役开展以来,渭南高新良田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积极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8月15日利用视频监控摄像头成功破获了一起自行车偷盗案,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8月14日,一佘姓男子来到良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渭化集团厂区自行车棚的奔驰牌山地车丢了,请民警予以调查。在向该男子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渭化集团展开调查,期间虽走访询问了几名相关人员,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此时民警发现在距自行车棚20多米的地方有一监控摄像头,应该能记录下事发时段有哪些可疑人员经过事发地,这样就可以大大缩小侦查范围。于是,在渭化集团保卫科人员的配合下,民警调取了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了违法行为人系本厂工人樊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以安全检查为由来到樊某所在的车间对其实施抓捕。经查,8月13日19时许,樊某下班经过厂区自行车棚时无意间看见了一辆白色山地自行车觉得很好看,再一细看这辆自行车竟然是奔驰牌的定然价值不菲,就想将其占为己有。虽然也曾考虑过后果,但樊某最终还是没能经得住贪念的诱惑,决定将自行车偷走,本想着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得将自行车骑回去放到位于华阴的老家,谁知还未来得及处理就东窗事发。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辆所谓的“奔驰”豪车竟是地地道道的“山寨”版,价值不过500元。在得知这一结果后,樊某真是哭笑不得,说只怪自己太贪心了,做了这傻事,真是得不偿失。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美好的事物人人都想拥有,但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得。千万不要让贪念蒙蔽双眼、动坏心思,那样往往会做出错误的判断,进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