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文明督导员 让美丽之花开满同州大地

核心提示: 在大荔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黄马甲、别着红袖章、戴着红帽子、手里拿着小红旗、在十字路口吹着哨子。他们不是交通警察,他们是一群热爱着大荔的文明督导员。

让美丽之花开满同州大地

———美丽大荔系列报道之文明督导员篇

在大荔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黄马甲、别着红袖章、戴着红帽子、手里拿着小红旗、在十字路口吹着哨子。他们不是交通警察,他们是一群热爱着大荔的文明督导员。

协助交通敢于人先

文明督导员主要是干什么的呢?

文明督导员二组组长李创业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帮助老弱病残过马路,对不文明行文进行劝导和督导。”大荔县中心十字文明督导员二组组长李创业回答道。

7月27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35岁左右的男性躺在中心广场马路中间,周围车辆绕道而行,行人纷纷避之,没有人敢过去扶。刘高忠刚到岗位上就立即跑过去,对其进行劝导。在对话时刘高忠了解到这名男子精神失常,嘴里一直嘟囔着“我要吃馍”。刘高忠灵机一动说道:“走,给你买馍去。”精神失常男子问道:“真的给我买馍。”“我真的给你买”刘高忠回答到。在刘高忠的细心劝导下,刘高忠扶起这名男子起身离开了马路中央。

文明督导员上前去扶马路中央的男子

搀扶男子的文明督导员刘高忠

“你为什么敢去扶他?”记者问道。“没有为什么,我只是干自己该干的事。别人不敢去拉去扶,但是我们敢!因为我们是督导员我们穿着这身衣服。如果我们都害怕去做这样的事,那还怎么给别人起带头作用啊。”刘高忠用朴实的语言回答道。

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7月3日,赵京远在正常的督导交通,看见一名背着书包、手里拿着袋子的十四五岁的学生娃,在马路口一直徘徊不前。赵京远走过去问道:“娃,你有啥事?”“我没有事。”“没有事你在马路旁边站着干啥,赶紧上学去。”“爷爷,我……我刚才把钱丢了,没有路费回家了。”学生犹豫后说出了自己的“难事”。“没钱回去,你早说,看把你着急地,你要多少钱?”赵京远慈祥地问到。“十块钱就够了,我下周来了就还给您。”“不用还了,赶紧坐车回家吧!”赵京远说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10块钱给了学生。

文明督导员赵京远

7月25日一大早,赵京远就感觉自己的肚子疼痛难忍,来到中心广场十字路口后,一直捂着肚子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老赵你赶紧看病去,这我给你顶着”“不要紧,肠胃炎犯了吃点药就好了。”“老赵你就是个‘犟死驴’,赶紧去。”李创业看着老赵身体不适,要求他停止工作先到医院看病,老赵在被李创业的强烈要求下这才答应。

医生给老赵看完病,根据情况要让老赵办理住院手续, 老赵心想:“这让住院可咋办!我一走就要麻烦同事,其他人就要替我,这咋行!”于是老赵在中医医院挂完吊瓶后又偷偷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文明行为让大荔更美丽

“从一般到文明、文明到美丽、再由美丽到美好,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文明督导工作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大荔县创建办主任王小民说到。而大荔县22名文明督导员一直在用他们的行动,在大荔县城里,帮助、劝导、督导着人们的行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影响更多的人。

他们就像向日葵永远都向着阳光,那么勤劳、那么积极向上,盛开在美丽的同州大地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