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上下一心聚力打造华州检察品牌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华州区委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政法、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凝心聚力、敦本务实、崇法敬廉、精准高效”的华州检察精神,按照补齐短板、聚焦亮点、打造品牌、争创一流的检察工作思路,以开展“聚焦反腐行动”和狠抓落实年活动为载体,以运用检察新媒体宣传为突破口,以宣传引领、推动检察工作为抓手,推进检察工作精细化管理,着力在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强化自身监督、提高案件质量上下工夫、求实效,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华州区委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政法、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凝心聚力、敦本务实、崇法敬廉、精准高效”的华州检察精神,按照补齐短板、聚焦亮点、打造品牌、争创一流的检察工作思路,以开展“聚焦反腐行动”和狠抓落实年活动为载体,以运用检察新媒体宣传为突破口,以宣传引领、推动检察工作为抓手,推进检察工作精细化管理,着力在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强化自身监督、提高案件质量上下工夫、求实效,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打击犯罪,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二、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检察部门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聚焦反腐行动”,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惠农案件作为查办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拓宽案件线索来源。

三、创建机制,注重实效,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注重监督效果,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依法对侦查、审判、刑罚执行以及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监督。

四、强化宣传、突出亮点,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以选准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突破口,以宣传工作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展开,以检察工作带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把宣传工作作为检察机关与社会、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对外形象、提升检察工作知晓率、满意度、公信力。

五、优化作风,提升能力,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确保公正廉洁执法,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办“检察官夜校”,保证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