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的“速度与激情”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锂电池生产线标准厂房及辅助用房工程全面竣工。从去年7月开工建设,到如期履行对投资企业承诺,渭南高新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中展现出了谋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这几天,随着一期3GW锂电池的生产设备不断进厂安装调试,8月18日首批新能源电池将在这里正式开工生产。

700天的工期,一年内保质保量完成。

近日,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锂电池生产线标准厂房及辅助用房工程全面竣工。从去年7月开工建设,到如期履行对投资企业承诺,渭南高新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中展现出了谋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这几天,随着一期3GW锂电池的生产设备不断进厂安装调试,8月18日首批新能源电池将在这里正式开工生产。

走进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迎面看到的是一幢研发大楼和一排排生产厂房,餐厅、公寓、活动房、倒班楼一应俱全,一期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的制造区、研发区、仓储物流和商业生活区四大功能区分布井然有序。不久,全国知名的新能源企业深圳沃特玛电池公司研发总部也将入驻这里。

近年来,渭南市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机遇,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不断为企业入驻创造条件。位于渭南高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全部规划占地4000亩,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具备关键技术研发、核心部件生产及整车制造、展示体验、物流仓储、商业配套等功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发、制造、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作为“十三五”期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拥有近万亿级的市场。渭南市正是看准了这一机遇,调动各种资源保障新能源汽车项目快速实施,特别是渭南高新区,从9个部门抽调39个人组成基础建设办公室,协调、监督施工各个环节,对施工过程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时刻把控施工的质量和进度。

在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基建办公室内,挂满了施工图纸和工程进度表;在施工场地,工人顶着烈日在做道路绿化和硬化工作;在车间内,生产线设备正在加紧安装和调试,为开工生产做着最后的准备。

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渭南高新区选择了具有特级资质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优化施工环节、创新施工技术、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同时增加设备和工人。“施工最高峰的时候工地有1500余名工人,全渭南的脚手架等施工设备几乎集中在了这个工地上”,该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园区建设规划,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周期为三年,分3期完成。目前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总投资3.4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75亿元。按照“一次规划,分批实施”方式,二期、三期分别实施3GW和4GW电池生产线项目,同时还将引进5-6家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投资建厂,产业园整个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40亿元,带动就业1700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