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出租车司机遇离奇"碰瓷" 警方抓获6名嫌疑人

核心提示: 以被车碰撞为由故意讹人钱财的“碰瓷”现象可能大家都听说过。碰上这种事情往往让人很是无奈。为了规避这一风险,很多司机都在车前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但是骗子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最近,在白水县,不少出租车就被讹上了。

以被车碰撞为由故意讹人钱财的“碰瓷”现象可能大家都听说过。碰上这种事情往往让人很是无奈。为了规避这一风险,很多司机都在车前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但是骗子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最近,在白水县,不少出租车就被讹上了。

白水多名出租车司机遭遇离奇“碰瓷”

2016年5月6日上午,正在值班的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魏学军一连接到了多起出租车司机报案。

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魏学军:都是以在白水雇出租车到铜川市各个乡各个区,以被车碾伤为名,骗取出租车两千到三千元不等。

不过,让民警感到奇怪的是,这些案件并不是刚刚发生,有的甚至发生在一年多前,为什么现在来报案呢?其中究竟有什么隐情?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报案的出租车司机,这位李师傅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的一天下午,有两个小伙搭他的出租车说是要去铜川。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当时是前面坐了一个后面坐了一个,两个小伙。前面坐的到了那个坡坡之后人家先下去了,后面坐的那个说你把我再往前送一下。

李师傅刚要起步,后排坐的那个小伙又让他等一下,说自己身上没有带钱,要向刚下车的小伙要钱,于是就摇下了右侧的后窗玻璃,和刚下车的小伙趴在窗口说话。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完以后里面那个说走,咱把车就开着走,车刚一启动,在车外面那个小伙就叫了一声,说车把人家的脚压了。

一听他的车压了外面那个小伙的脚,李师傅慌了神,赶紧停车下去查看,当时,那个小伙正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下来之后,人家就打电话叫人呢,叫过来几个人趴在你车上不走,咱只能说是给人家到医院检查么。到医院以后,啥事都没有,骨头啥都好好的,人家就喊叫他脚疼得很。

在医院检查后没有大的问题,可自称受伤的小伙就是喊着脚疼。这时原来坐在车后面的那个小伙开始出面讲和,让李师傅拿点钱了事。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最后说到三千块钱,人家那鞋五百,三千五百元。

自己的车究竟是怎样压上小伙的脚?李师傅当时怎么想也想不明白。虽然觉得有些蹊跷,但在那种情况下,他只好自认倒霉,破财消灾。而事情过了之后由于觉得太丢人,李师傅一直没对任何人讲起过。直到有一天,李师傅在修理厂修车时和几个同行闲聊,无意间提起了这事,没想到其他一些司机也遇到了和他一样的事情。于是,几个人一合计,觉得他们碰到的绝对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于是就一起找到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白水警方成立专案组 嫌疑人落网被捕

经过对案情的仔细分析,民警认为,这是一起新型的碰瓷方式,专门来敲诈勒索出租车司机,于是当即成立了专案组。

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白超:在我们调查的过程中,对出租车司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其中有一个出租车司机给我们提供了一份他们的赔偿协议,上面有一个所谓的谢凯的受害人,在医院提取的病例中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叫谢璇的签名。而且在这起事件中出租车司机把钱打给了一个叫张静的女子工行卡中。

虽然协议上有所谓受害人的名字,但是这名字到底是真是假?所打款项的工行卡又是否是用真名所开呢?

随后,办案民警又对这几位受害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详细询问,通过再次了解,民警发现,这几个实施“碰瓷”的人对铜川当地地形比较熟悉,而且都是铜川当地口音。

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白超:经过我们再次查询,在白水县没有叫谢璇这个人,在铜川市有8个叫谢璇的人。在这8个人中我们查询到有一个人的哥哥就叫谢凯。然后组织出租车司机对这两个人进行了辨认,基本上确定了这两个人就是作案嫌疑人。

正在民警准备对这兄弟俩实施抓捕时,5月29日,有一个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说他在白水县林皋镇发现了一个曾经敲诈过他的嫌疑人,这个人正在路边等着打车,接到电话后办案民警赶紧往现场赶,而且决定实施抓捕。

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白超:这个案件到现在为止咱们调查大概作案有十余起,涉案金额大约有三四万元,但据咱掌握的证据,他作案不止十余起,可能还有更多的案子,咱们正在落实当中。

司机“息事宁人” 嫌疑人疯狂作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种碰瓷的方式他们也是第一回遇到。这伙人作案的手段通常是,一个嫌疑人下车之后,另一个嫌疑人在车上假装向下车的这个人要钱,而下面的嫌疑人一直趴在车窗边,左脚尖正好伸在出租车右后方的车轮下,当出租车刚一启动,两人便配合着制造脚被车轮压了的假象。

出租车司机:至于压没压,咱看不见,这是个死角,是盲区,咱没办法只能给人看病么。

既然当时说不清楚,出租车司机为何不报警?或者不向他们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呢?

出租车司机:因为你不管报保险也罢,报案也罢,他最终目的还是拿钱说话呢。作为我来说,保险有个上浮,报一次险,就有个上浮,第二年保险的金额就会增加,所以我与其那样,最终目的还是要掏钱,这样还不如自己掏点钱私了,他就抓住了我这心理的弱点。

而嫌疑人正是抓住了出租车司机的这种息事宁人的心理,这才疯狂地实施作案。在这起案件中,实施“碰瓷”犯罪的一共有六人,除一名还在潜逃之外,其余五人已经全部抓捕归案。

嫌疑人朱某:当时在家闲着没事,谢璇叫我来了,让我在中间说话呢。

记者:你是怎么说话的?

朱某:反正就是说好话,说到最后就是谢璇给人家要钱。

白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侯贺玮:这个案件,犯罪嫌疑人主要是抓住出租车是营运车辆,出租车司机又跑到外地,几个人围住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就本着大事化小,息事宁人,花钱解决这个事情。希望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交警部门,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报案,交警部门保险公司收到类似情况,从中研判,构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可以立案查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