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莴笋喜获丰收

核心提示: 日前,正是莴笋上市的时节。4月13日,记者走进华州区华州街道办赵村,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绿油油的莴笋,煞是喜人。田间内,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收割,捆绑、搬运、装车,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好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日前,正是莴笋上市的时节。4月13日,记者走进华州区华州街道办赵村,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绿油油的莴笋,煞是喜人。田间内,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收割,捆绑、搬运、装车,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好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我们这里土壤、气候条件适宜,长势良好。莴笋不仅个大、皮薄,口感好,而且上市时间适宜,在市场享有良好口碑。客商也来往不断,莴笋已经远销到河南、西宁、北京乃至全国各地。”该村村民卢安民高兴地对记者说。卢安民种莴笋已经有20多年,他今年种了3亩多莴笋,由于前期天气影响,莴笋产量低于往年,但价格却比往年高,一亩地产5000公斤,1公斤1.2元—1.4元,亩收益就达到六七千元,效益是非常可观的。

近年来,该区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莴笋已经成为全区种植面积较大的品种,有3万余亩,目前亩均产量在4000公斤到5000公斤左右,种植莴笋已成为当地群众的一项致富产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