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召开“互联网+ 智慧城市”建设培训座谈会

核心提示: 为加快推进华州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1月29日,华州区召开“互联网+ 智慧城市”建设培训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坤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信息办主任李智勇主持。渭南联通副总经理、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吴海蓉、渭南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大客户营销中心经理高愿亮、中国联通西安研究院杨颖、华州区联通公司总经理常朝晖等以及华州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座谈会,共话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新路。

渭南网(记者许艾学 实习生王 梦)为加快推进华州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1月29日,华州区召开“互联网+ 智慧城市”建设培训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坤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信息办主任李智勇主持。渭南联通副总经理、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吴海蓉、渭南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大客户营销中心经理高愿亮、中国联通西安研究院杨颖、华州区联通公司总经理常朝晖等以及华州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座谈会,共话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新路。

会上,联通公司的各位专家利用多媒体手段图文并茂地阐释了“互联网+ 智慧城市”建设的概念和深刻意义,展示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吃、住、行、游、购、娱、管等方面的成功案例,体现出“智慧城市”建设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方面发挥的巨大推动作用。区经贸局、教育局、卫生局、计生局、文物旅游局、住建局、少华山管委会、环卫局、经发局、质监局、文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从各自领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看法和建议。

吴海蓉在会上对区委、区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各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她说:“在当今高速发达时代,信息科技的运用与服务已与社会发展的密不可分;中国联通发起智慧城市建设是当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产生的一个创新模式,是数字城市、智能城市的发展、深化和延伸,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渭南联通将竭力做好服务于县域经济的‘大数据’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孙坤刚指出, “智慧城市”是当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产生的,是数字城市、智能城市的发展、深化和延伸,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要求联通公司提供的互联网+项目方案要结合实际,既要紧密结合我区“撤县设区”后的城市定位和发展现实,还要能有效解决各单位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在政务、工业、教育、旅游、交通、金融、民生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我区的智能化水平,更要积极宣传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认同度,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营、全社会关心支持、服务大众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开放的新华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联通公司已和陕西省政府合作启动了‘工业云’项目,同时与渭南市政府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框架协议。渭南联通2016年光纤网和4G网等基础网络建设上投入2000万元。截至目前,渭南联通在华州已具备宽带100MbPs接入能力。在4G网络建设方面,优先在华州完成4G+网络升级,具备手机300MbPs上网能力,4G网络覆盖到行政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