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双11不一定要剁手 临渭区129对新人登记结婚

核心提示: “双十一”不仅是网购达人们的狂欢节日,也是很多新人结婚登记的一个高峰日。今天渭南市临渭区婚姻登记处共完成结婚登记129对。

“双十一”渭南市临渭区婚姻登记处共完成结婚登记129对。

“双十一”不仅是网购达人们的狂欢节日,也是很多新人结婚登记的一个高峰日。今天渭南市临渭区婚姻登记处共完成结婚登记129对。

大部分新人觉得“双十一”结婚有意义

11月11上午8时,临渭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有好多市民在门口等待婚姻登记处开门,准备申领结婚证。 等待登记结婚的市民纷纷表示,“双十一”是“光棍节”,在这一天结婚比较有意义。

bz1fc6aq

26岁的杨先生和郭女士说,他们从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那时因为“早恋”,家长和老师都不允许,都一直偷偷的,上大学之后,也一直坚持下来,以后他们更会相互扶持,相亲相爱地走完一辈子。

“颁证这个仪式好,宣誓让她(郭女士)知道我的心,虽然她知道我的心,但是宣誓让我们彼此再一次觉得结婚是一件很神圣,很庄严的事,以后会不离不弃。”杨先生说。

领完结婚证的白女士说:“我和我老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但是我们觉得以后生活是细水长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我们相信结婚后两个人好好过日子,一定会很幸福。”

6b8xy22b

张先生表示,他和妻子王女士是临渭区桥南镇的村民,前天下午妻子已经打车到临渭区婚姻登记处来了,咨询工作人员结婚登记的手续和需要准备的资料,做好昨天领证的准备。

“我也不知道‘光棍节’,就是昨天下午想好了和他(张先生)结婚,就想着提前过来问问需要带什么东西,需要什么手续,今天他就可以过来和我顺利地领证了。”45岁的王女士说。

47a4ppp1

27岁的魏女士表示,她丈夫杨先生和自己是大学开始恋爱的,当时就是异地恋,现在毕业了工作了,他们还是异地恋,但是感情仍然没有变,丈夫杨先生给她承诺一生一世,所以选择11月11日登记结婚。

婚姻登记处:参加过颁证仪式的夫妻离婚率低

11月11日下午,临渭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闵孟建表示,近两年来,“双十一光棍节脱单”的网络口号,在“双十一”登记结婚的新人越来越多,婚姻登记处规定,昨天所有的工作人员不允许请假,正在休年假的工作人员都被要求昨天回到工作岗位上工作。平时每天临渭区婚姻登记处的新人绝对不超过百对新人,人多的时候也就八九十对新人,人少的时候登记也就四五十对新人,在一些大的节日也就有一百多到二百对新人登记。

y3zk0dfb

“2013年1月4日临渭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新人最多,创下了历史高峰,当天登记了580对新人,每年的2月14日、5月20日和七夕登记的人也多,其中2月14日比传统七夕登记的新人多,每年的2月14日和5月20日当天登记的新人都在200多对。”闵孟建说。

闵孟建称,临渭区婚姻登记处从2010年开始实行新人登记结婚免费颁证仪式,婚姻登记处免费为新人们免费举行颁证仪式,新人要进行宣誓后,工作人员才将结婚证颁给新人,这个宣誓仪式提升婚姻当事人的婚姻家庭责任感。

“从临渭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看,近3年来,凡是参加过颁证的夫妻,离婚率都比较低。”闵孟建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