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管委 > 正文

华山 安全喜迎八方客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华山景区旅游形势喜人,截至9月25日景区已接待购票登山游客近20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8%。9月12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和渭南市副市长王晓军陪同下对华山景区进行综合大检查,检查结束后,杜江对华山景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华山不仅是一座很有个性的山,安全措施也很到位,华山景区正在以科学的管理、文明的服务、优良的秩序赢得游客的喜爱。同时他要求,“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华山景区要继续扎实细致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创造一个文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今年以来,华山景区旅游形势喜人,截至9月25日景区已接待购票登山游客近20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8%。9月12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和渭南市副市长王晓军陪同下对华山景区进行综合大检查,检查结束后,杜江对华山景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华山不仅是一座很有个性的山,安全措施也很到位,华山景区正在以科学的管理、文明的服务、优良的秩序赢得游客的喜爱。同时他要求,“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华山景区要继续扎实细致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创造一个文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参加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部分省(市、区)旅游主管部门的同行20余人,赴华山景区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对景区良好的景观资源,严格规范的管理服务赞不绝口。华山管委会把提升服务质量、擦亮华山5A品牌作为统领景区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全面自查、扎实整改,开展了持续不断的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活动。为方便游客如厕,华山景区狠抓“厕所革命”,在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实施5分钟保洁制度的同时,拆除不达标厕所5座,新建生态环保厕所6座,改建4座,景区卫生状况和游客如厕环境明显改观,杜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山上高海拔,是严重的缺水区域,但是厕所还能如此干净、无异味,工作扎实有效。” “华山景区经过半年来的综合整治,成效显著,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大幅提高,游客对华山的满意度都写在脸上。”杜江说。

华山景区以综合整治为契机,下重手,出重拳,进一步加强夯实安全管理工作。景区成立了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主任,景区内各企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对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管理,充实和完善了各基层单位安保机构,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同时强化安全措施,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组建了35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伍,设立了五处医疗急救室以及多处紧急救援点。完善基础设施,投资7000多万元建立数字华山监控系统,设置景区防火隔离带,在景区各入口处安装了安检门、配备搜爆仪。严控高风险项目,要求景区两条索道严格执行《索道应急救援预案》确实保障索道运营安全,对景区内所有旅游专线车辆安装了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系统,严格对车辆进行保养检修。同时,切实做好度节工作,实行“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多频次开展应急演练。9月10日,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熊山华一行对华山景区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对华山景区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西峰设立气象站,现代化的气象预报预警综合服务平台与景区内主要路段景点的气象预警信息电子显示屏全部相连,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让游客第一时间掌握景区天气变化情况,极大提高了景区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9月25日、26日两天,由华山旅游集团营销部联合陕西著名传媒公司携手新浪微博达人共同制题、组织、推广“陕西名博华山安全行”为主题的系列新媒体(微博、微信、APP等)宣传活动,目前阅读量已超过360万。

截止记者发稿时(2015年10月7日20时),华山景区已成功安全接待八方游客220多万人次。真真正正地实现了快乐游、安全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