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全省家庭农场建设辅导员培训班富平开班 150余人培训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上午,陕西省家庭农场建设辅导员培训班在富平县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农经干部为主的家庭农场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目前,全省家庭农场已近2.4万家,经营耕地面积217.1万亩。

9月17日上午,陕西省家庭农场建设辅导员培训班在富平县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农经干部为主的家庭农场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目前,全省家庭农场已近2.4万家,经营耕地面积217.1万亩。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提升全省农业系统、特别是农经干部指导服务家庭农场政策理论水平,明确家庭农场发展思路,交流全省发展家庭农场的好做法,推动全省家庭农场健康发展。内容涉及家庭农场发现定位及政策解读、如何做好家庭农场辅导员、粮食规模经营的科学模式、市县经验交流等。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高爱平从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进行了培训动员,并指出当前农业部门要围绕家庭农场指导服务和发展重点做好认定管理,坚持家庭农场认定程序和标准;开展示范创建,为全省家庭农场发展树立标杆;做好引导服务,营造家庭农场发展良好的环境几方面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省家庭农场近2.4万家,经营耕地面积217.1万亩,其中农业部认定的家庭农场5526个,种植家庭农场平均规模达150亩。

华商记者 万登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