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司法行政“五心”为民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建立健全调解维稳五项机制,实现了法制宣传零死角、矛盾纠纷零上缴、社区矫正零犯罪、法律服务零距离、法律援助零推延,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澄城建设。

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建立健全调解维稳五项机制,实现了法制宣传零死角、矛盾纠纷零上缴、社区矫正零犯罪、法律服务零距离、法律援助零推延,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澄城建设。

法制宣传入民心。普法宣讲团深入全县各学校授课30余场次。在城区设立法治一条街,送法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编印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5000余册。化解纠纷顺民心。该局在司法行政网上设置人民调解专栏,利用新媒体全方位地宣传人民调解,提升司法行政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870多起,专业行业调委会调解案件110余件,避免群体性事件6起。帮教矫正抚民心。对全县各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刑释解教人员和矫正对象,逐一建立电子档案,逐人核实去向,实行动态管理,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措施进行帮教,有效杜绝了重新犯罪。法律服务暖民心。 对政府法律顾问团人员进行调整充实,为重点企业、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引导法律工作者注重用调解的方式疏导和处理各类案件,截至目前,共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代理诉讼案件160多件,非诉讼案件230多件,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100余起。法律援助得民心。成立全县首家法律服务诊所,目前共接待法律援助对象120余人次,接待法律援助咨询15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5件,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