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 把“硬”教育变成“软”文化

让廉政文化接地气

核心提示: 近日,富平县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中,利用民间文化、学校资源、红色资源、网络资源等形式,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把“硬”教育变成“软”文化,让廉政文化的传播利用更加“接地气”。

近日,富平县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中,利用民间文化、学校资源、红色资源、网络资源等形式,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把“硬”教育变成“软”文化,让廉政文化的传播利用更加“接地气”。

充分发挥县阿宫剧团、老年艺术团等10余支文化宣传队的传播作用,组织创作了快板《光盘行动赞四风》、锣鼓词《党风廉政要自律》、阿宫小戏《廉政灶》等 2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艺作品,让干部群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受到廉政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围墙、楼道走廊、宣传栏、阅览室等场地设施,绘制以“清正廉 洁”为主题的文学典故、成语故事,经典箴言,张贴学生自己创作的具有廉洁寓意的书法、绘画作品,不断营造廉洁育人的校园环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有效发挥红色廉政文化资源承载历史、警示现实、启迪未来的实用功能,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廉政思想洗礼。同时,开通“富平廉政”微信公众平台, 利用手机报等多种网络手段,通过发送廉政动态、廉政要闻、示范典型、警示案例等廉政教育相关信息,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新方式对干部群众进行廉政教育, 强化干部廉洁奉公的责任心,提升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