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合力搭建“五合一”土地流转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核心提示: 今年3月以来,为有效发挥涉农政策、信息指导服务农业生产的作用,畅通信息送达渠道,打通农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富平县整合农业、金融、保险、气象等部门信息服务资源,合力打造以土地流转信息服务为主,农情、信贷、保险、气象等政策信息服务为补充的“五合一”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中心,为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保驾护航。

今年3月以来,为有效发挥涉农政策、信息指导服务农业生产的作用,畅通信息送达渠道,打通农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富平县整合农业、金融、保险、气象等部门信息服务资源,合力打造以土地流转信息服务为主,农情、信贷、保险、气象等政策信息服务为补充的“五合一”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中心,为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保驾护航。

目前,全县16个镇、街办的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已经全部挂牌,硬件建设基本完成,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全部落实到位,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富平县镇级土地流转综合信息服务中心以农业部门为主导,整合金融、保险、气象等部门技术、人力、设施、设备等资源,按照“职能明确、人员到位、力量匹配、业务规范、服务有力”的建设标准,打造统一对外服务平台,着力开发并提升了五项服务职能:建立科学规范的土地流转服务机制;建立全面及时的农情指导服务机制;建立及时准确的气象预警农业生产服务机制;建立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机制;建立公开透明的保险服务机制。

据悉,镇级土地流转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相关信息的整理、汇总和宣传职能作用,通过整合部门资源形成便捷高效统一的运行合力,实现涉农信息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中心实现了指导全程化,各类涉农政策、信息的有效集中和整合,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了创业、发展等一整套指导和服务。

实现了服务精细化,县镇两级土地流转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实现现代办公设施全覆盖,电脑、打印机、彩色液晶屏一应俱全,农业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QQ群、大喇叭等服务平台全方位开发使用,提高了信息传播和使用的效率。实行部门对口负责,分类指导,政策统一,信息共享,统一平台、分级发送工作机制,由农业、金融、保险、气象等业务主管部门直接对应指导服务关系,实现服务的上通下达。

实现了信息针对化,土地流转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是为适应县域农业现代化发展而进行的一项创新性尝试和探索,将在以后的运行过程中逐步完善和提高,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政府服务职能与三农需求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整合涉农政策信息服务资源,构建覆盖全县广大农村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有效解决农业信息指导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绪霞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