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 富平倡议告别“谢师宴”

核心提示: “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6月30日上午,渭南市富平县纪委、教育局在全县开展拒绝谢师宴倡议活动。纪委、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干部、教师、家长、学生代表等万余人参加了签名活动。

“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6月30日上午,渭南市富平县纪委、教育局在全县开展拒绝谢师宴倡议活动。纪委、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干部、教师、家长、学生代表等万余人参加了签名活动。

随着2015年高考、中考的结束,各种“谢师宴”、“升学宴”将会接踵而来。为有效遏制这种不良风气的抬头,富平县在全县启动了“桃李铭师恩,谢师不必宴”倡议活动。签名现场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纷纷在写有“思源、感恩、尚俭、移风”的条幅上签名。

富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斌说,对于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大操大办、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按顶风违纪严肃查处,一律停职检查,在全县通报批评,给于党政纪处理;对发生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单位,视情节追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领导的责任。

学生家长赵小龙说,重师谢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恩师的感谢有多方式,经常探望一下老师,打打电话也可以传达感激之情。我们应该倡导文明节俭的风尚,拒绝“谢师宴”这种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

此次活动,号召广大考生、家长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简朴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对家长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动员,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绪霞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