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全力打造大华山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今年以来,华阴市高昂旅游产业龙头,依托华山旅游,强基础、抓软件,把城区作为景区建,在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要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大华山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以华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万亩樱桃园、万亩红提葡萄园以及国家莲藕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万亩莲藕基地为重点,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和乡村旅游。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为依托,深度挖掘开发20个中省市非遗保护项目,精心策划实施“荡司家秋千,看万亩花海”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舒心享用地方传统文化的“饕餮大餐”。计划设立2000万元的服务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建成运营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开通了城区至华山景区免费公交,提升旅游服务档次,积极打造旅游服务的“华阴模式”。今年华阴市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卫生城市,先后建成了覆盖城区和景区的42座免费公厕,对310国道等交通要道绿化、亮化工程,同时积极打造城区至华山景区以“水”为纽带的生态景观长廊,加快城区和景区的融合。计划投资7.2亿元,规划建设金岩沟景区。开工建设华山现代健康养老休闲中心,建成运营华山大酒店、兴和度假山庄。围绕“山青、水净、坡绿”的目标,增加绿色植被面积和森林覆盖率,实现山塬森林化、城市园林化、渠路林带化、湿地景观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