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四步曲”落实“两个责任”

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引擎,精耕细作、精准发力,唱好“明责、查责、述责、问责”四步曲,传导压力、倒逼落实。这是今年来临渭区纪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出的“组合拳”。

签字背书——明责。根据区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和《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制订并签订年度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常态跟踪——查责。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机制,实行委局科室包联街镇、部门督查制度,区作风办还坚持对各单位常态暗访,组成7个小组开展日常交叉暗访;评议质询——述责。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每年至少安排两次,“一把手”和纪委书记同时向区纪委全会述责,主要领导述主体责任,纪检组织负责人述监督责任,并现场接受区纪委委员的询问质询和管理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的测评;考核奖惩——问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修订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办法》,对暗访巡查、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由区纪委对单位主要领导、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警示提醒、实施约谈或党政纪处分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