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委有个“学习栏”

韩城市委大院有个公告牌,过去一直闲置着,只在偶尔发布一些停电停水的小通知。可现在,这个公告栏红火了,市委办的同志,几乎每天都要给它贴上一些学习文章和心得体会,吸引了不少机关干部来参观。冷清的公告牌变成了繁忙的“学习栏”。

去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时强调,中办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韩城市委办公室从去年7月开始,在机关里组织开展了“学习《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文,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做党性坚强的党办人”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常抓不懈,坚持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轮流辅导学习,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还要求每个同志都写出心得体会,按照科室轮流将心得体会粘贴在学习栏上。因为要把自己写出的文章往出“晒”,每个人都铆足了劲,有时白天工作忙没时间,就晚上加班加点学文章、写心得,在全室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市委办公室的朱军是一名年轻同志,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工作中不时出现一些小差错。一开始参加集体学习时不是很认真,记写的学习笔记也一塌糊涂。得知要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学习专栏上粘贴时,他一下子慌了,连续两三个晚上在办公室查阅资料、修改文章。晚上的办公楼静悄悄的,朱军爬在办公桌上奋笔疾书,因为太投入,手指上夹着的香烟也忘了抽,等到香烟烧到手指才发觉。当他的文章得到领导的表扬后,他就像是变了个人,开始积极主动的学习,工作上也认真细致了。以前在接待市委来访群众的时候,他只是做一些简单的登记、引导工作,现在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他能从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给予解答和帮助,得到了不少群众的好评。

今年春节后的一个周末,办公室机关事务科的老王、小赵还在单位忙碌着,要创建省级文明机关大院,他们牺牲周末休假时间粉刷办公楼过道。因为干活的工人人手不够,他们给帮忙搭架子、抬涂料,白色的涂料洒在衣服上、粘在脸颊上,天还很冷,但他们一个个满头大汗,用手一抹,活脱脱京剧里的黑白花脸,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抱怨,而是一个劲地给工头说:“有什么打下手的活我们帮你干,咱们都加把劲,争取在今天晚上把活干完,把楼道清理干净,不要影响同志们明天上班。”

其实,韩城市委办公室的同志都是像老张他们一样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韩城市委办公室坚持把“五个坚持”作为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武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室同志树立了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努力为全市党政机关当标杆、做表率。真正把服务大局体现在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督查督办、会务活动、信息调研、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在综合文稿上求质量,督促检查上求高效,文件传办上求认真,接待信访上求负责,信息服务上求时效,财务管理上求遵纪,后勤保障上求精心,机要保密上求奉献,形成了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整体合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每个同志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成为主旋律,大家都树立了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强化如履薄冰的意识,把“严格、缜密、高效”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以极端负责、极为精细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真正把组织赋予的权力用在促进发展、推动事业上,用在为民谋利益、办好事上,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今年5月8日的“学习栏”显得特别漂亮,红底黄字的版头格外醒目,韩城市委办公室全体领导干部的40篇学习“践行五个坚持、当好前哨后院”主题学习心得体会被整整齐齐地粘贴在上面。市委办主任郭继峰说,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个好传统,一直坚持下去。

看来,这个“学习栏”要永久地繁忙下去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