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管委 > 正文

华山五一古庙会相助 游客同比增长25%

核心提示: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三天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5%,西岳庙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5月3日古庙会玉泉院香客人数更是超过10万人次,华山景区实现门票收入842.98万元,华旅集团实现企业经营收入301.91万元,同比上涨7%。更为重要的是,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实现了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成功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三天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5%,西岳庙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5月3日古庙会玉泉院香客人数更是超过10万人次,华山景区实现门票收入842.98万元,华旅集团实现企业经营收入301.91万元,同比上涨7%。更为重要的是,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实现了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成功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从4月起,渭南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华山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使旅游服务、旅游安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5月2日中午,渭南市市长李明远在华山景区综合指挥调度中心通过视频画面全面了解景区实时客流情况,同时赴华山主峰区视察华山旅游度节执勤情况。5月2日下午,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到华山景区视察节日和古庙会执勤工作,并召集华山管委会、华阴市政府、华旅集团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专题研究“五一”节和古庙会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游客到华山观光游览,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五一”假日与华山“农历三月十五古庙会”两峰叠加,华旅集团成立了总指挥部,同时还与华阴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了标准化警务室,对不法现象进行严厉打击,要求各单位明示标价牌、价目表,同时加大对个体经营户的监管力度,确保文明规范经营。

节日期间,华旅集团配合景区舆情监测指挥部每隔2小时通过游客中心、玉泉广场、华山门等区域的LED屏和华山官网、微博等平台公布景区天气情况、游客数量、车辆饱和度等信息,引导游客科学安排旅游方式和线路。同时,落实了专人负责度节期间登山人数、经营收入的统计工作,根据周边景区的旅游信息和华山当地的高速公路、列车车次对每日的客流情况进行预判。在华山景区各单位和华阴市各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与不懈努力下,华山景区圆满完成度节任务,确保达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