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开展柿子花期气象服务

进入5月,富平县特色农业柿饼加工果实柿子也将进入雌花开放期。针对目前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的趋势,该县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深入到柿饼加工大镇曹村镇,与柿农零距离接触,调查了解柿树花期生长情况以及柿农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服务人员根据柿农需求,并结合气候特点,启动柿子花期专项服务。气象人员将24小时注意天气变化,一旦出现恶劣天气,通过手机短信、显示屏、传真、网络等向全县气象信息员、果农、合作社及相关部门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确保柿子花期顺利过渡坐果,为柿农增产增收。

据悉,该县2011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柿乡”,2008年富平柿饼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09年举办了首届柿子节,扩大了富平柿子的知名度,柿饼连年出口韩国、日本等市场,国内销往北京等10多个大中城市,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