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纪检委开展读好书强内功活动

今年以来,韩城市纪委采取有效措施,以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案能办为目标,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广泛开展“转变职能大练兵,聚焦主业强内功”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腐败分子却步的纪律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培训活动主要从学、读、讲、练、考等五个方面,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此项活动知差距、补短板、学知识、学技能。他们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内部交流与外出培训相结合等办法,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等各项政策法规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大提升。积极开展“周读一文,月读一书”活动,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周阅读一篇精美文章,每月精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笔记或学习心得,每季度撰写一篇优质稿件,每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市纪委规定,每周一为干部固定集中学习日,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上讲台”活动,每名纪检干部根据自身岗位职责选定内容,既当教员、又当学员,讲解工作经验、体会和技巧,不断充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举办8期11人参加讲课。另外,他们还积极开展了跟班学习、跟案学习和纪检干部大下访活动,每年在全市镇办、部门设有纪检监察组织的单位抽调年轻干部轮流到市纪委进行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同时,根据案件查办实际,抽调年轻干部参与查处大案要案,并深入信访一线,妥善解决疑难问题,不断提高执纪办案的综合能力。目前,已举办两批18人参加跟班学习。为了不使学习走过场,市纪委实行“月学季考”制度,按月制定学习计划,聚焦主业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推动学习常态化、实效化。每季度组织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业务知识考试,对考试成绩排名后两位的第一次进行警示提醒,第二次将在全市进行通报,第三次调整出纪检监察队伍。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骆荣辉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市纪委组织的业务大练兵活动以来,让我从过去直接参与部门的日常业务检查中跳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督促有关责任部门依法依规履行自身职责上,对于确需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任务,做到牵头不包办、监督不替代、协调不越位,真正做到专司其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