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团富平帮扶侧记

乡村道路宽敞了,村容村貌整洁了,致富门路拓宽了,干群关系融洽了……2014年5月,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牵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等8家省级单位136名机关干部组成的驻村联户扶贫团,进驻到富平县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共实施扶贫项目19个,投入帮扶资金183.2万元,带动帮扶村发展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口碑。

“心贴心”沉下身子察民情

富平是国家级贫困县、革命老区县,还有9.35万贫困人口,计划2018年实现脱贫,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2014年5月份工作启动后,牵头单位立即对新一轮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6月底全部进村,确保组织、人员、帮扶规划“三到位”。各单位都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协助包联村庄制定完成了3年发展规划,共派驻村干部16人、结对帮扶干部136人,结对帮扶贫困户136户540人,参与完成了富平县精准识别贫困户和建档立卡工作。帮扶人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村入户,和村民交朋友,做老乡知心人,省通信管理局高彩玲局长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仅去年就两次到富平,深入帮扶村看望群众,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去年,省通信管理局、省移动、省电信等单位主要领导来富开展工作达20余次,各单位和帮扶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手拉手”精准帮扶解民忧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扶贫要扶到点子上。扶贫团坚持对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更加注重“造血”。

围绕“产业强”,扶贫团因地制宜做大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省电信投资15万元帮扶群众发展温室大棚30个,电子信息集团计划为帮扶村发展葡萄200亩,并派专人赴户县学习户太8号种植技术。围绕“村庄美”,各帮扶单位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出行、培训等问题,省管局、省移动、电子信息集团、西安工业大学投入75万元修建村庄道路3.8公里;省市电信、省移动投资57万元提升改造村庄通信设施,努力把行业优势转化成亮点工作;省联通投入10万元新修文化广场1座,华陆工程公司投资8.3万元修缮学校并捐赠电脑、体育用品等。

“肩并肩”密切协作增合力

团结出力量、出精神。扶贫团坚持加强管理、促进协作,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定期报告工作情况。将内部自查与督促检查结合,去年共督查6次,通报2次。在县电视台播出扶贫专栏10期,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富平扶贫开发事业。坚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省移动选派的挂职副县长王云杰坚持调研开路,带头赴21镇40村调研50余次,制定出了《富平县扶贫开发地图》,先后提出了发展电子商务、拉动信息消费,顶层设计智慧城市等建议。并积极协助富平扶贫开发总体工作,做好助手补好位,对县上确定的1105户危旧房群众搬迁任务,从摸底排查、方案制定到督促推进,亲力亲为,抓实抓细,有力地促进了工作进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