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汽车 > 车市速递 > 正文

你的车自燃率有多高?

核心提示: 终于熬过了南方的暴雨和北方的沙尘,车友们最近又迎来了新烦恼,汽车自燃事件特别多,武昌一过江通道上4天内2起自燃事件,定州一货车自燃,西瓜变“烤瓜”……真是搞的人心惶惶。州仔按捺不住要告诉你,预防车辆自燃,真的很重要!

终于熬过了南方的暴雨和北方的沙尘,车友们最近又迎来了新烦恼,汽车自燃事件特别多,武昌一过江通道上4天内2起自燃事件,定州一货车自燃,西瓜变“烤瓜”……真是搞的人心惶惶。州仔按捺不住要告诉你,预防车辆自燃,真的很重要!

除了气温、车龄引发汽车自燃外,保养、改装和使用的诸多误区才是罪魁祸首!

车辆自燃四大原因

一、车本身能产生高温的地方

发动机排气管

夏天温度较高,气温在30℃左右是,午间地面温度可达60℃以上,若在沙滩里埋一个鸡蛋,不久便烧熟了吧~当在路边怠速等人时,车底下的排气管最高温度点高于800℃,如果停车的地面有干草、油漆易燃物,长时间烘烤会引起自燃,后期加装发动机护板的,易挂到易燃物,造成起火。

发动机回火

发动机回火并不是一个特别常见的故障,导致故障的原因:混合气过稀,发动机油路出现故障或喷油嘴故障,致进入气缸内的混合气浓度过稀;点火系统故障,火花塞老化引起,也有少数是点火线圈或高压线路路障。目前大多数发动机都采用不同的技术如可变配气相位或可变气门正时,出现问题,导致的不止是发动机回火,严重可能顶岗、拉缸。

点烟器

点烟器不仅仅是为了点烟,各种车载电器都离不开它,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隐患。点烟器额外的大功率用电会增加蓄电池的负担,加速升温,产生自燃。提醒车友,避免超负荷使用点烟器电源,也不要长时间插用电器在点烟孔上,不要让点烟插孔裸露,且用且珍惜!

二、燃油引发自燃

汽车油管可能老化或油管插接头松动,燃油泄漏到排气管上或者是排气管附近温度较高的部件,引起自燃条件起火。夏季忌加油太满,汽油易挥发易膨胀,太满会导致油箱内产生较大的压力,有汽油喷出的风险。

此外,润滑油、制动液也可能会引起自燃,平时要多留意车底是否有油液渗漏。

三、电路老化引发自燃

使用一段时间的电线,外表绝缘层易脱落易造成短路,同时电路故障或电线接触不良等都会造成短路引发自燃。

此外,很多车主喜欢在刚买完车以后,自己加装上音响等设备,但是找到的工人不专业,再加上电线的质量不够好,周边易燃易爆的物品多,或者周边温度高,很容易引起自燃。

四、外因导致的自燃

易燃物随意放

尤其是女车主,喜欢在车内放香水、摩丝、喷雾等,一旦被太阳光线聚焦,火灾危险指数不低于油罐车。

静电导致起火

有数据表明,女性在加油站加油期间回驾驶室等待,由于一些衣物、座套等原因,车上的静电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发生火灾。

汽车自燃的应对妙招

定期检查电气线路。轿车使用三四年后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现象。

清洗车体隐藏油垢。高龄车会在发动机及周边沉积油垢,清洗发动机。

适当调低胎压。气温高,轮胎长时间行驶,胎内气压增高,建议把胎压降低一些(比标准胎压低10%即可)。

避免不合理改装。尽量不要改装车,如果想改装最好选择正规店。

哪些车辆需要买自燃险?

比较旧的车,油路年久待修的车;使用年限过长、机件老化的车;长途营运的车辆也应当选择“自燃险”;车龄3年以上,尤其是5年以上的最好买自燃险;改装了线路、油路的新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