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汽车 > 车市速递 > 正文

豪华品牌要靠国产车上量

核心提示: 在市场疲软和高库存的双重压力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累计进口汽车80.1万辆,同比下滑23.9%。一些专家分析认为,2016年进口车市场仍呈下滑态势,销售上牌仍会有个位数的下滑,但是进口车“量产化”与“国产化”两大策略竞争将白热化。

在市场疲软和高库存的双重压力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累计进口汽车80.1万辆,同比下滑23.9%。一些专家分析认为,2016年进口车市场仍呈下滑态势,销售上牌仍会有个位数的下滑,但是进口车“量产化”与“国产化”两大策略竞争将白热化。

从季度走势来看,前三季度海关进口量分别下降17.1%、28.4%和25.1%。从月度走势来看,2015年1-9月各月的进口量均低于2014年同期进口量,再现了2012年至2013年间的“去库存”调整。国机汽车统计显示,今年1-9月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AAK)销量为67.6万辆,同比下滑22.4%;1-9月进口汽车市场销售上牌87.4万辆,同比下滑10.8%。从季度走势来看,二三季度环比均负增长,反映了进口车市场需求的回落。但是A级车份额逐年上升,1-9月达33.2%,继续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

自2012年以来,由于跨国汽车公司按照惯性制定高销售目标,市场供给出现“结构性”过量,并形成了行业库存高企的不良局面。2014年10月,行业库存数量超过2012年创造的新高,随后仍不断攀升,于2015年4月达到最高值5.1个月。在8月天津港“8·12”爆炸事件影响下,9月行业库存(厂商库存+经销商库存)深度为4.9个月,库存压力仍然巨大。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经销商库存调研显示,2015年9月进口经销商的库存深度为2.01个月,显示经销商潜在库存压力仍较大,盈利能力大幅度下降。

数据显示,2015年国产化车型销量约占2014年进口车市场销量份额的15%左右,车型主要为B级轿车和SUV。分析认为,未来中长期进口车市场将呈现“两端发展”的态势。即高端豪华车型和中小型个性化、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具有市场规模有限、价格敏感度低等特点,而处于激烈竞争市场中的“量销”车型将逐步国产化。具体分析来看,高端豪华车型主要包括E级(超豪华汽车)、D级轿车和C级SUV三大类,其市场规模取决于其对应的消费群体——富豪数量的未来规模变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产车 豪华品牌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