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中国侨联举办“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 万立骏出席并致辞(组图)

4月19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等有关领导及首都800余名侨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万立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万立骏表示,中国侨联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潮中,隆重举办“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国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侨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奋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营造侨心向党、同心与共的浓厚氛围。各级侨联要以钱学森、钟南山、黄大年等侨界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传承“嘉庚精神”,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以诗歌朗诵为主体,融合歌曲、舞蹈、合唱等艺术形式,分为四个篇章:峥嵘岁月、自强不息、勇立潮头、奋进时代,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英雄史诗和众多英雄模范、先进典型铸就成的精神丰碑。

本场演出汇集众多明星艺术家,虹云、徐涛、张凯丽、温玉娟、杜宁林、张秋歌、刘纪宏、胡文阁、佟凡、王卫国、齐克建、陈强、曲敬国、阿紫、淮梓伦、王二妮、汤非、张可盈、涵晴、张原铭……他们身着不同时代不同场景下的服装,以“扮演”的形式融入原文作者所处的宏大时代背景,结合舞台支点与布景,充分展现历史风貌,向观众传递更加丰富、生动的革命历史场景,深深感染观众。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晚会式”串场模式,不以主持人报幕的形式串联各个朗诵节目,而是在各自篇章中营造符合历史场景的“群像式”情境空间,节目之间以情景艺术化的形式实现过渡与串联,从而使各自篇章更具完整性。

本次活动将在北京时间4月23日16:00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向海内外同步播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