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主持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和相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督导组指出,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充分,个人原因剖析到位,联系实际、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见人见事,问题查找准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忠良强调:要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信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善于全盘思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领悟力。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部领导班子作为全市统战工作的“火车头”“领头雁”,要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站在市委的高度思考谋划,站在全市统战工作的角度安排部署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充分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实做到问题清零。要紧紧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六个加强”,实现“六个新目标”,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保今年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要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守好廉洁自律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