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黄河与河流文明的历史观察》英文版全球发行

——黄河文化与河流伦理的时空推延

日前,黄河水利出版社接到正式通知,该社图书《黄河与河流文明的历史观察》英文版已由国际著名科技图书出版集团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 纸质和电子版均已向全球公开发行。

《黄河与河流文明的历史观察》以黄河沧海桑田的变化为线索,通过与长江、尼罗河等河流的比较,从人文的视角阐释了黄河在世界文明发展过程中的贡献,以及对沿岸地区社会产生的影响。该书为黄河水利委员会侯全亮研究员主编的河流伦理丛书之一,由葛健雄、胡云生撰著,中文版由黄河水利出版社2007年出版。

河流伦理丛书在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研究论述了河流伦理的自然观基础、河流的文化生命、河流伦理的实践、河流伦理与河流立法、河流的健康生命、河流伦理与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河流生命论”,为生态文明建设基本国策进行了深入的先期研究与探索。该丛书在第三届黄河国际论坛上首发后,引起千余名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代表的密切关注和热烈响应。此次《黄河与河流的历史观察》英文版的全球发行,是新时代生态文明环境下,河流伦理的时空推延与纵深发展。

《黄河与河流文明的历史观察》是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入选图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侯全亮 岳德军 李洪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