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蒲城美食】蒲城县荣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图)

核心提示: 日前,笔者从蒲城县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今年5月,该县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这也是渭南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县、市。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杨建红)日前,笔者从蒲城县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今年5月,该县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这也是渭南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县、市。

自2011年4月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以来,蒲城县启动了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印发了《关于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意见》,将食品安全纳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体系;成立了由政府县长亲自担任食安委主任的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17个镇(办)成立了食安办,聘请镇村395名协管员,构建了“零盲区”的立体监管模式;投资近3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检验检测、基层工作环境和执法装备建设,夯实了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同时,该县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各镇(办)在辖区醒目位置设立户外广告,全县275个行政村刷写张贴食品安全墙体标语395幅,创办食品安全宣传专栏275个,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形成了“共监管、无死角、零事故”的立体布局。

据悉,从2013年以来,该县共立案794起食品违法案件,结案773起,结案率达97%,移交食品安全领域涉嫌刑事案件、公安机关立案各类食品、药品刑事案件21起,逮捕起诉36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