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朝阳社区“优良家风代代传”

核心提示: 走进朝阳社区杨苏民家中,客厅中悬挂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家训十分醒目。当被问到这条家训从何而来时,杨苏民却腼腆地告诉记者,这条家训是父亲当年教育我的话,虽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这条家训的意思自己却十分清楚,今后全家还会将家风家训传承下去。

人民日报数字渭南(王梦婕)走进朝阳社区杨苏民家中,客厅中悬挂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家训十分醒目。当被问到这条家训从何而来时,杨苏民却腼腆地告诉记者,这条家训是父亲当年教育我的话,虽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这条家训的意思自己却十分清楚,今后全家还会将家风家训传承下去。

“这样的家训在我们社区比比皆是,如今,我们已经征集家风家训87条,由区委宣传部统一进行篆刻和装裱,悬挂在每家每户的客厅中。”社区主任许亚军自豪地说。

而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满龙看来,通过这种“晒家风”的形式,讲出了和谐家庭的故事。虽然每个家庭的家风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通的,良好的家风应该代代相传,只有居民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了,才能形成社会的大和谐。

杏林镇朝阳社区是2014年新建成的移民搬迁社区,由石堤峪山内四村合并为新型农村社区,并命名为朝阳社区。2015年群众搬迁入住。移民搬迁很好地解决了杏林镇石堤峪内车湾、灰池、天岩、康坪4个村、22个村民小组,468户2018人的整体搬迁住房问题。如今,这里已有120多户村民陆续入住。

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活动开展以来,杏林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到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中,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教育阵地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特别是杏林镇朝阳社区现在已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宣传小区,修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已经推选出好村医、好邮递员、好公婆、好媳妇等好人32人,同时摘录部分户的家风家训制作专栏,也在社区广场进行集中展示,提高了整个社区的道德文化氛围。通过悬挂家规家训,引导广大群众注重自身修养,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建立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