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华州区建立家风家训主题社区助推文明风

核心提示: 社区是居民展示家风的重要阵地,也是家庭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从去年7月份开始,华州区将“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社区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按照市委要求,创新开展“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万条家训进万家”系列活动。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赵斌)社区是居民展示家风的重要阵地,也是家庭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从去年7月份开始,华州区将“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社区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按照市委要求,创新开展“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万条家训进万家”系列活动。

创建国家级五星级文明示范社区为突破,设立新城、朝阳、阳光、红岭、金新等5个示范主题社区,满足群众所需所求,建设人文、幸福、合力新社区,纵深推进社区价值观建设,真正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价值观建设的新路。创建“和、善、孝、礼、福”等5个文化主题文明社区。建立社区发展协调、环境卫生、文化文艺、治安调解、文明素养等5个社区专委会,创建常态化管理责任机制。让居民共同关注社区的人事物,找到政治利益、文化利益和经济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制定国家五星级文明示范社区考评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示范社区。

杏林镇朝阳社区打造家风家训主题社区,金新社区结合传统文化编写了四大家训,毛家沟社区每户都有家风家训。木雕的家训,装裱的墨宝,门楼上的古代家训,报刊亭里的家训,灯笼上的家训,围墙上的家训,家风家训宣传册、家风家训好故事、戏曲、快板、歌曲等家风家训文艺作品。

开展“晒家风、扬家训、立家规、重家教”活动,目前全区已经开展“家风家训演讲比赛”“说说我的家风故事”“我家的好家风”等各类晒家训、写体会活动120多次,好家训亮出来,亲朋好友互相监督,同事邻居互相提醒,家风家训真正成了约束自家行为、提升家庭素质的私家法律。将“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把家风家训融入群众,根植万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