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系列评论之三

——传承好家风 汇聚正能量

核心提示: 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良好的家风,往往是慈孝善邻、修身处世、为官理政乃至国运恒昌的精神根基。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传承优良家风,无疑是汇聚正能量最强力的“磁石”。

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良好的家风,往往是慈孝善邻、修身处世、为官理政乃至国运恒昌的精神根基。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传承优良家风,无疑是汇聚正能量最强力的“磁石”。

传承优良家风能汇聚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个体在家庭受到良好家风家教的熏陶,有了好品质、高素质,自然就会崇尚文明、和谐、平等,在社会生活中以宽待人、以善待人,自觉遵守社会的法治和正义秩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千千万万个个体又能形成辐射,使周围人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从而带动整个社会风气崇德向善。

传承优良家风能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手中握有公权力的领导干部,其家风不仅关系到个人修身,更关系到党风淳正、政风清明。传承优良家风所倡导的廉洁、务实等精神,对于转变干部作风、激励干部干事具有十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传承优良家风能汇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人心齐,泰山移。弘扬、传承优良家风的过程,正是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过程。当下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而深刻地领悟优良家风所倡导的集体主义,不断增强民族文化、国家目标的认同感,主动将个体置于集体,以国家为重心,以天下为己任,以勤恳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优良家风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不熄火种,更是国家不断发展强大的精神支柱。作为国家的构成者、建设者,我们都应该以己之全力,传承、弘扬优良家风,让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谱系得以延续,为国家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