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专题资源 > 正文

【尧头陶艺】澄城尧头窑——陶瓷艺术的瑰宝(组图)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澄城尧头窑陶瓷烧制技艺已列入国家级保护范围。澄城尧头窑历史悠久,扬名一方,堪称我国陶瓷艺术的瑰宝。

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澄城尧头窑陶瓷烧制技艺已列入国家级保护范围。澄城尧头窑历史悠久,扬名一方,堪称我国陶瓷艺术的瑰宝。

4月24日下午,我们有幸在中心党王会主任的带领下,一行12人来到我们陶艺教育教学基地—尧头窑,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在非物质传承人周引弟老师的带领 下,先后参观了陶瓷烧制场所,制陶室,展品区。对我们的尧头窑文化的了解更加深了一层。我们的美术教师魏巍更是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上手制作了一樽小茶 碗。

窑场问世,规模宏大,传说神奇,佳话连篇;窑货古色古香,朴实可爱,绝妙无比,价值颇高;古往今来,朝朝代代,庶民百姓,使着用着,摆着放着,收藏着澄城 尧头窑的产品,价值远甚于赞赏之美,真是名不虚传。尧头窑民族文化艺术精品使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